靖靖💮

微博@风生水起靠靖靖
英雄的群体显著特征是善于吃肉

【佳昱】你再不来,我要下雪了


❄️很久以前一个设定,写成蔡蔡生贺处理掉叭。

  酒吧老板➕和艺考生🥗,🥗住在➕家里。

(我犯了个错误感谢我优秀秒秒 捉虫@.Mio. !已改正√)

  01.

  马佳醒来下午四点,蔡程昱发了条长语音给他,大意就是晚上请他吃饭云云。蔡程昱问他想吃什么,马佳刷着牙一心二用,手一抖捅进了上牙床。他掀开上嘴唇对着那个极可能发展成溃疡的伤口发愁,蔡程昱语音问他想不想吃火锅,马佳舔舔干的破皮的嘴唇,回道,“行。”

  

  马佳开车去蔡程昱上课的楼底下接人,他今天不上发音,但还是得上乐理。下楼的时候蔡程昱一头乱毛,是的,他还没跟北京的风处成铁瓷儿。马佳热车的时候盯了他一会儿,告诉他蔡程昱你别老舔你那嘴,你看看都干成什么样儿了,不让你多喝水吗。

  

  “有吗?”蔡程昱系上安全带问,无意识又舔了舔,“我那个保温杯保温效果太好了,一上午烫嘴烫了好几次也喝不了。”他迅速甩锅,“还不是哥你早晨给我接水接的太烫了!”

  

  “嘿你个小屁孩儿你!”马佳乐了,“合着全赖我呗。”他握着方向盘又恨不得再长出只手来敲蔡程昱的脑袋,可惜无神论,只能看着小孩儿躲副驾驶里肆无忌惮地笑。

  

  啧,恃宠而骄。

  

  “那一会儿下车我先去买只唇膏。”蔡程昱还是乖的。

  

  嚯,精致。

  

  马佳默默收回了自己想借他用用凡士林的建议。

 

  蔡程昱拿了唇膏从店里出来,马佳停好了车,揣着兜站在旁边阴影里等他。

  

  像个大爷,第二个字读轻声的那个。

  

  马佳一如既往鄙视蔡程昱和他手里草莓味的唇膏,蔡程昱说因为你是老年人了,马佳一挑眉,刚要上手修理蔡程昱就看见他羽绒服兜里鼓鼓囊囊的。马佳摸了摸,发现居然是两瓶手工山楂汁,冰的扎手。

  

  马佳惊了,说祖宗您能不能心疼一下您这衣服。

  

  蔡程昱撇撇嘴,说我估计不太好喝,都没人买,还挺沉的。

  

  两个人并排走着,马佳沉默了,想那为啥不好喝你还买啊。

  

  蔡程昱没说话低头走路,因为看摊儿的是个小姑娘,手都冻红了,还捧着语文课本在背课文。

  

  马佳说停停停别走了,你赶快拿出来我给你拿着,别一会儿漏了。

  

  他们在某捞前面停住,店内沸反盈天,店外面候客的椅子上人叠着人。

  

  “我天,”马佳拿出手机看点儿,才七点怎么这些个人,他若有所思打开日历,看见“廿三”反应过来,今天是小年。

  

  “呦呵,”马佳扑哧乐了,“蔡蔡咱今儿不巧,今儿个是小年。”

  

  里头店员一个劲儿跟大家说道歉,说要是还没拿到号的各位建议大家咱别等了。

  

  02.

  蔡程昱的脸刷一下拉了下来,吃不到火锅对人打击太大了。马佳让这小孩儿不甚成熟的变脸逗的不行,赶紧上手哄,说没事没事哥回家给你煮饺子,过小年咱得吃饺子是不?

  

  对。蔡程昱闷闷地说。

  

  呦呵蔡蔡你这什么思想,吃饺子还不高兴啊!马佳一把搂他过来,直说你这小孩儿!

  

  蔡程昱看着要哭,他说哥对不起啊,越说越着急调儿都不对了,马佳一听这不对啊忙问蔡蔡你干嘛呢。蔡程昱说佳哥我就不该瞎闹非让你跟我出来吃什么火锅,今天这么冷,多折腾啊这……

  

  马佳更乐,说嗐你都想什么呢这又不赖你啊我的乖乖,咱多大了甭哭啊,嘛呢走走走回家,还想吃点啥不咱买回家。

  

  最后马佳给蔡程昱在街边买了份麦芽糖。

  

  “过小年呢吃点甜的!”马佳煮着速冻饺子兴致勃勃。蔡程昱家乡长在不南不北的地方,虽然严格按照那条秦岭淮河线分的话的确是北方,他却从来没吃过麦芽糖,此刻正同样兴致勃勃地把糖放嘴里,马佳给他讲你知道我小时候上小学那会儿“二十三,糖瓜粘”,有一回把我牙给粘掉了,三十吃饺子的时侯我跟那受罪似的……

  

  蔡程昱让他逗的不行,一笑才发现嘴里麦芽糖化了,有一点点麦香却不算很甜,更重要的是,等会儿,牙粘上了!

  

  蔡程昱脸憋的通红,马佳揣着手乐他,蔡程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马佳问,今年蔡蔡你回家吗?

  

  蔡程昱憋屈地摇摇头。

  

  马佳说那敢情好啊,过年咱包饺子,不吃速冻的了!

  

  蔡程昱呜呜地说好啊好啊。

  

  马佳说谢谢蔡程昱同志今天陪我过小年。

  

  蔡程昱总算舔化了糖,一本正经地说,不客气。

  

  马佳说祝蔡程昱同志艺考成功。

  

  蔡程昱说好。

  

  马佳问蔡程昱同志你昨天的歌练会了吗。

  

  蔡程昱兜里就是歌词,摩拳擦掌蹬腿就准备唱。

  

  马佳这边开锅了,一边捞饺子一边手忙脚乱地拦,“等等等等祖宗咱先吃饭吧!”

  

  蔡程昱问醋在哪儿,自觉摆上了筷子和碗。

  

  马佳说,小年快乐。

  

  蔡程昱说,你也快乐。

  

——t.b.c.——

 

  

评论(6)

热度(1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